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再進台大-台大法律學分班報考篇


當初在考台大法律學分班時
有在到處蒐集資料考訊
但是好像文章都過久過模糊
實在是讓內心苦惱了很久呀

在這邊幫大家做簡單介紹

目前我已經畢業了,想看我的就讀心得和修課通過秘訣請點下方看本部落格另一篇文章

台大法律學分班就讀心得---再見台大

因為上了某個課,老師提到了法律學分班這個名詞,讓我想說來查查看是什麼

以下會有應考小秘訣
接下來會發現法律學分班有很多家,但最威的應該是台大的,他算台大進修推廣部開的課程
半年開一次班
收180個
分三班
只有一班是在平日晚上上課其他是假日班
報考資格如下

拜託仔細看看嘿
沒有報名資格考試都不用想了
報名前會有個李茂生老師主持的說明會(同學說很威,但我沒有聽到
因為...
我發現的時候是報名最後一天阿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立馬填寫資料並且致電告知我的文憑需要一點時間再拿過去(我當天下午衝去交
好險是有趕上,承辦人員人也很好
資料填寫那邊有自傳和學經歷,會占50%的錄取分數
另外50%是考試
我跟承辦人員說我最後一天才發現這個課程自傳可能寫不好
承辦人員是跟我說
自傳這邊不會差太~~~多分
可能都70幾80幾
重點還是差在考試的閱讀測驗
另外
自傳部分動機是很重要的
老師(忘記他提的是哪位老師了)很注重的是學員能夠有毅力的完成這個為期一年半的課程
所以要強調這點

如果早點報考
報考費是800
晚一些的像是我
要1200喔!

考試當天蠻緊張的
說實在考前幾天也是整天滾來滾去不知道要讀甚麼(知道是閱讀測驗,但很難準備
一百分鐘40題
看似題數少?其實也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因為如果一篇大文章才考個兩題
你有20篇困難的文章要念根本來不及阿

翻開試卷第一面
是整面在講經濟及貿易和跨國公司的文章

我覺得這需要有點常識才會懂喔
有常識後
文意也是蠻艱深的(對我這外行人來說
我這篇看了蠻久才看懂他的內涵
大概抓到文章真意後(那篇文章大概是在講貿易保護的法律因為公司設籍的問題不一定能保護到本國的跨國公司)
後面有四個題目
其實有那種單問一句話意思的題目
也有迂迴的在問本篇文章內涵的題目
所以就算沒有完全看懂還是能搶下分數不要太緊張

除了這種注重邏輯的題目之外(題目法律都有跟你講得很清楚,就是你有沒有辦法看懂而已)

還有蠻多是文學性的題目
需要有點鑑賞力...= =
可能要平常用心閱讀文學作品(當然這種題組也會問一些簡單的題目...)
散文,新詩,小說都有出題
要看順看習慣
古文理解也有(複習一下高中國文吧....)
下面這個連結是官方提供的範例題
剛好是我講的
邏輯分析能力和文學題目各一題組
http://chinese.ntu.edu.tw/edm/law/written_examination_example.pdf

文學性的題目不確定時真的會讓人傷透腦筋
100分鐘蠻多同學提早交的
但是我在那邊慢慢思考很久
全部題目看完一遍再重新看一次原本不會的題組
有時會有新的體悟...
所以我撐到最後一刻才交卷(不要覺得丟臉之類的

最後的結果...

錄取囉
分析能力測驗錯三題
應該是那些文學題目吧
就隨緣囉

承辦人員說學經歷差不多都70幾80幾為甚麼我只有69.....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寄信問我喔!

目前我已經畢業了,想看我的就讀心得和修課通過秘訣請點下方看本部落格另一篇文章
台大法律學分班就讀心得---再見台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